猪!

《四十二》

“怎么着少爷,一暑假我没怎么管你基本功成这样了?”张云雷倒也没展现出生气的样子,不紧不慢的问着话。

“不是,师父。”要说这男孩就是心大,杨天天同学还在这嬉皮笑脸呢。

“我问你,这一阵子练功没有?”张云雷怎么会不知道这小孩的练功情况,早就问过杨九郎,这孩子自打暑假开始不过自己练了两次,早晨没了压力也不起来背贯儿也不喊嗓子,可这位北京小爷可是权当师父什么都不知道呢。

“就这几天没练。”

此话一出便没了收回的余地,连站在墙角的王筱希都知道杨天天这一定说了慌,最基本的贯口说成这个样子最起码也要有一个月没有碰过了,今天杨天天不一定比自己挨得少啊。

啪一声张云雷将手中的扇子用力摔到桌子上,吓得王筱希强忍住自己没有回头看,吓得杨天天在开着空调极舒服的书房出了身冷汗。“行,啊,都开始学会说谎了。请把少爷,那跪着去。”张云雷只是头微微一抬连手都没有伸出来就把杨天天处理了。

小孩刚刚贴着墙跪下王筱希就再也站不住了,顾不得师父有没有喊停的命令直接来到张云雷面前跪下,“师父,别,天天还小而且生着病,是我不懂事没有想到他受不住那么凉的温度,师父,您罚我吧。”话说的急了些筱希又开始了止不住的咳嗽,记得天天生着病可自己又何尝不是身子不舒服呢。

天天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听到这话没有犹豫膝行到张云雷面前与王筱希并排跪着,“师父,您别怪姐姐,是我,是我一味地贪凉不在乎身体……”

看见自己俩徒弟双双认错张云雷心里的火气早就消了大半,其实细想想小孩贪凉有什么的,但是最生气的是王筱希压根就不在乎保护自己的嗓子,一定是自己少时到仓的痛苦太过于强烈才会如此注重对筱希的保护。

“手。”张云雷看眼杨天天便拿起桌上的扇子一下子狠敲在小孩掌心,这扇子不比舞台上的道具,家里用来把玩那可都是实打实的,只这一下手心就红了。

“跟了我这些年倒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撒谎了。”接着一连五下像是砸在手上一样,王筱希听到天天因为疼痛大口大口穿着粗气,心里满是愧疚,“师父,您罚我吧,天天还小。”

“小?不小了,该长大了,还有你王筱希,我现在没工夫收拾你。杨天天你记住,这顿打不是因为你吹空调贪凉,你师父还没那么愚昧,这是我第一次逮到你撒谎,再有下次我当着你爸爸面抽你信不信。”说着又是连续五下,眼看着手心有些发肿张云雷便也将扇子丢在桌子上。

拿起手机看时间这才看到杨九郎刚好打来电话,“张老师,您那处理清没,董事长说给你好些个电话也没接打到我这了,师父让家里吃饭去,收拾收拾待着俩小的去吧。”

“起来,中午去师爷家吃饭。”留下一句话张云雷就出了书房剩下两个小孩,杨天天这才暴露出男孩子的皮样子,捧着双手大口的吹凉气,“姐,你说咱师父也太狠了,疼死我了。”

“你还没瞧见狠得呢,”这话不假,杨天天虽是拜了张云雷为师却不比王筱希,那些脱了裤子用藤条同戒尺抽的疼痛自然是没体验过。“我挨的不比你少,走吧,别让师父等急了。”

车内的气压低的很,张云雷专心安静的开车,俩小的也不敢再多说一句话,杨天天收敛了在杨九郎车上随意的大爷姿势,端端正正靠在椅背上,王筱希更是谨慎,连靠都没有,就这么直直的坐了一路。

“下车,进去给师爷问好。”

上了年纪的郭老师宠孩子,让俩孩子一边一个坐在身旁别提多开心了,张云雷见状也就不打扰,来到厨房帮姐姐打下手。

“我见刚俩孩子进屋不太高兴啊,又怎么你了?”

“罚他们不高兴呗,大的带着小的瞎胡闹,一个个的都不懂事。”

“我瞅着这两孩子可耐人儿了,你别总学你姐夫那一套管那么严。”

“严师出高徒嘛,姐,我还想麻烦你待会给王筱希那丫头听一段呢。”

“嗨,你教就行了,我这都多少年没唱过了。”

“多少年没唱您也忘不了啊,对了,筱希她这两天发烧闹嗓子,您看着点别给我徒弟练坏了。”

“哼,不知道谁对人筱希一路拉着脸冷着孩子,现下知道心疼了。”

“一码归一码,您该打打该骂骂,我们筱希可抗揍了。”王惠老师笑笑没再说话,轰走张云雷让他去陪陪郭老师。

吃饭后王惠老师将收拾厨房的任务留给了阿姨,叫来了收拾碗筷的王筱希,“希希,来。”王筱希和王惠老师是很少有这样单独接触的,这样一来倒有些慌了神。“师母。”

“什么师母不师母的,你跟着盼盼他们叫就行,叫姑姑。”

“嗯,姑姑。”这一声出来王惠是打心底喜欢这个姑娘,这要是自己闺女该多好啊。

“小辫儿说我给你听一段,就《探晴雯》吧,走咱去你师爷书房,那有大鼓。”

王惠一手揽着筱希肩膀就去了二楼书房,让有点害羞的筱希突然间放松不少。

一曲唱罢,王惠老师竟是听的愣了神,虽然能听出轻微的沙哑声但丝毫不影响小孩的表现,不得不说张小辫儿对自己徒弟的教导真的非常上心了。

“我们丫头唱的多好啊,你师父还让我再教你。”筱希听到这话自是害羞红了脸,忙说没有没有。接下来的时间王惠耐心细致的抠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知道孩子生着病也没有怎么唱,点到为止,她相信王筱希一定有能力做到。

“姑姑您太温柔了,换作师父早就上手了。”

王惠笑道,“还不都是跟你师爷学的,我估计呀等盼盼再大点他管的更严呢。杨九郎他家儿子不就挺怕他的。”

二人聊的开心,出书房下楼走到大厅都是一路笑的,直到王筱希看见张云雷,立刻收回了笑容,规规矩矩叫声师父。张云雷点头嗯了声就跟着郭德纲进了书房。


眼见着太阳落山,张云雷杨九郎各自带着自家孩子回家了。张云雷车里,一如既往的安静,王筱希想和师父认个错又怕扰了师父开车,又是一路无话。

“记得把药喝了。”进屋后张云雷留下一句话就进了书房,王筱希此刻又一次心慌了,师父这一天都没有耐心的和自己说话,都像是随便打发敷衍了事。喝过药后王筱希决定不能这样了,来到书房轻叩房门,听到一句进来这才进了屋。

“师父。”

“嗯。”

一问一答后又是长久的安静,张云雷没有理王筱希自顾低头整理着手中的文件。从小到大王筱希最怕的就是张云雷不理她,于是又暗自掉了眼泪,“师父•••您罚我吧••您别不理我••我错了•••”

“趴沙发上去。”张云雷看着筱希趴好不由分说就抽出一旁的鸡毛掸子上来就是一下,筱希疼得紧也是绝对不敢喊出声的,本就生着病再喊张云雷恐怕是真会气到直接把小孩踢出家里。手里死死抓着沙发眼里也是流出了泪,她意识到张云雷没让报数想着今天怕是少不了了,可十下过后她听到张云雷赦免的一句话,“行了,起来吧。”

王筱希觉得这也太清了,回头诧异的看着张云雷,“怎么,没挨够?”怎么可能没挨够,虽是只有十下却是丝毫不放水的十下,筱希敢肯定身后一定是一道一道的红檩子。

“罚完就过去了,以后好好注意自己身子,”看着筱希艰难的起来站回在自己面前张云雷自顾说到,“今天你和杨天天两人挺团结啊,就当给自己减刑了吧。还有啊,你以后再这么折腾挨揍的时候多了,你要想带着伤上台就可劲折腾。听见没有?”

“听,听见了。”挨了打又哭了好久筱希又开始没完没了的咳嗽起来,“怎么还没好,吃药没?”

“吃,吃了。”

“你就是爱哭,都成大人了怎么还这么爱哭呢,以后再这么什么小事都给我哭我就上手打了。”许是刚挨完打身后还疼的原因,张云雷感受到筱希听到这话很明显抖了一下,“哎,你这丫头怎么这么胆小,回屋休息吧,明天不用早起。”

离开张云雷书房,筱希又从新推门进来,“怎么,还有事?”

“没,师父,我一定好好练功,让您看到一个特别好的专场。”

“嗯,滚蛋吧。”张云雷笑了,这傻丫头。


评论(8)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