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

《四十四》

第二天一早张云雷又一次开车带着筱希去往三庆,王筱希因为昨天的事心里还是不舒服难受,安安静静的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张云雷倒是一反常态时不时和小孩说两句话。

“你给我好好回话,惯的你毛病啊。”终于在第四次和筱希说话得到小孩一声简单的应答后张云雷忍不住了,“昨天打完就过去了,你怎么还这么打蔫儿呢。”

“师父,您说,如果我一直紧张怎么办。”现在的王筱希用心如止水这四个字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嘴上说着紧张可这看上去明明就是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

“那就打,身上那么多地方打哪不行啊,今儿还忘词咱就打手,明儿你要还紧张那就扇脸。”话虽是说的狠但王筱希清楚的知道师父此刻并没有生气,完全是大人逗小孩玩的语气。于是自己也突然放松不少,看着安心开车的师父嘴里也小声来了句,“真狠。”

张云雷听见后笑了,右手离开方向盘朝小孩方向伸出摸着筱希的头说到,“没事,师父相信你,别害怕啊宝贝儿。”

“师,师父,您突然这么温柔吗…”

“王筱希,怎么着,软硬都不好使了是吗,打开手机,背词!”

“哦…”

车内恢复了安静,筱希再抬头时已经到了三庆。

跟着师父从后门进,七拐八拐进了后台看见不少师叔都已经到了,这怎么着也有小二十人啊,筱希一下被这阵仗吓到了。张云雷顺势踢了小孩一脚,“愣什么神呢,叫人啊。”

“师,师叔好。”

“来希希找孟叔来,辫儿你可管徒弟太严了啊,”孟鹤堂是实打实的喜欢张老师这小徒弟,男孩们太闹腾了还是女孩好。“怎么着张队长,今儿叫我们来什么事。”

“问她,还不是这小孩给我折腾,”虽然这么说,但张云雷似乎也是满脸骄傲宠溺的看着王筱希,“行了,别跟这站着了,去准备准备吧,我看看这些人台底下看着你到底还紧不紧张。”

安排好各位师弟坐好张云雷照例摆好手机全程录像,“辫儿,丫头跟你多久了?”问话的是小白,他也是会唱几段大鼓的,可今碰到筱希竟突然觉得这小孩一定比自己有能耐。“多久了?挺长时间了,这一说有七八年了吧。”

“哎呦,好家伙,是吗,这丫头真不容易啊,你可没少揍人家吧。”

“嗨,哥您算是说对了,”抢话的是杨九郎,这可算是说到自己心疼的点了,“张老师没结婚之前光给王筱希买药我就买过不少回呢,你们说一姑娘每回打那么狠也下得去手。”

“谁说不是呢,我有一次找辫儿蹭饭,看见那丫头刚哭完,还让人师父轰墙角背词。”

九良瞧见自家先生在这控诉也免不了悠悠来一句,“那您儿子我可不管了。”

“别介啊,这男孩他不一样…”台下一群角儿们还说着呢,张云雷就首先看到自己小徒弟从台上幕布旁边探出脑袋来,“师父?我好了。”

张云雷只一抬下巴,就看见王筱希将这大鼓搬上台来。

“你说这丫头多好,辫儿以后可不许管那么严啊!”张云雷笑笑没说话,怎么以前没瞧出来张鹤伦这么护犊子呢。

筱希一开嗓众人便惊到了,当然这除了张云雷,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太多,小丫头也不再紧张胆小,这台下有她熟悉玩的好的师叔大爷,也有甚至见都没见过的其他队队员,筱希现在只想好好给师父露一手,这么些年来自己也是一步一步学过来的,一曲唱罢众人鼓掌,张云雷轻声道“接着”筱希开始了第二段。

九天拽了九力袖子,悄悄说到,“这唱的比你好吧?”

九力瞪着两大眼看着九天,“你可别闹,我哪有人家厉害啊。”说完后也是心中一阵唏嘘,这挨了多少罚啊。

其实小孩还是有点紧张的,别人不一定听得出来,可张云雷听出来了,哪的颤音不对甩腔力道不足发音有问题张云雷也都一一记下了。最后唱完张云雷带头鼓了掌,这倒让王筱希受宠若惊,这鼓掌算是师父很大很大的称赞了吧。

筱希走下台了,规规矩矩站在张云雷对面,“挺好。”仅这两个字让一上午一直有点慌张不安的王筱希突然彻底放松,小孩笑了,笑的特别灿烂。

“行了,我这的事忙清了,辛苦各位了,中午我请吃饭吧。想吃什么?”张云雷觉得总不能让人大热天辛苦跑一趟,还是表示表示吧。

“难得队长请吃饭啊。”九力说这话时反应最大的秦霄贤,他向来怕张云雷,自己家队长早就被队里架空了,七队只要不过分了都无所谓,可这眼前九力敢和张云雷师哥这样谈笑自己是真的吓到了。

“董九力?怎么着?我没请过你们吃饭吗?”

“没,不是,队长,没有…”

行吧,看到九力也这么怂老秦就放心了。


评论(16)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