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

《四十一》

也是累了一天,张云雷坐在沙发上看手机权当休息,时间过得很快,再次看手机已经夜里十点了,想起来筱希应该还没有吃药于是倒好水准备好药去敲小孩卧室门。“希希,把药吃了再睡。”几声后没有动静张云雷不放心去把小孩叫醒,费大劲叫醒后筱希就是没有精神连眼都懒得睁开,“王筱希,快醒醒,把药喝了,听话。”软的硬的都说了都没有张云雷看着赖在床上蔫蔫儿的小孩想到别再是发烧了吧,赶紧摸摸自己和小孩的脑门这才确定是烧的不轻。“希希,起来,师父带你打点滴去吧……快点……这孩子怎么说不听了……再不起我打了啊……”

发烧的状态都是迷迷糊糊的张云雷自是知道,媳妇不在家只好自己强拉起赖床的小孩连哄带吓的去了小区的诊所。

“张老师这么晚了哪不舒服。”说话的是蔡医生,说起来倒也巧,这医生很早之前都是德云社一铁杆粉丝,到后来张云雷搬进这小区加上盼盼六六两小孩总有不舒服的时候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悉了。

“我没事,是这丫头,估计吹空调吃凉的不注意发烧了,您看看打点滴还是怎么着?”

“现在小孩们可不是喜欢吹空调呗,没事,今晚打个点滴就没事了。”

针管扎进肉里时筱希疼得吸了口凉气,看到自家师父就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瞅着自己,那眼神里虽然有些担心,但以王筱希多年跟随张云雷的经验看来,这眼神更多的想表达的是,小丫头我看你什么时候说实话。

“师父,您休息会吧,我自己看着就行了……”

“老实待着吧你,闭眼,睡觉”

“师父,没事…”

“听话,睡觉”

总归是发烧带来了强烈的困意小孩睡得倒也快,再次醒来时看到头顶残留的药已经不多了,师父还坐在原来的位置,“师父…”

“醒了?”

药物的作用比想象的大很多,筱希现在感觉好多了,至少头脑是清醒的,所以也就想起来刚刚师父说的吹空调贪凉

“中午你和杨天天两人吃的哪家外卖,怎么一个发烧一个闹肚子的,瞧给我们家孩子折腾的。”

师父问话筱希自然没有再躺着得道理,于是撑着想要坐起来被张云雷拦下了,“行了,躺着吧。”

“没,就吃的常吃那家…”

“那我可要打电话问问他们,是不是做的不干净了。”张云雷说着拿出手机准备拨号。

这边王筱希可着急了,这次她笃定师父是知道了,这是逼着自己说实话呢。

“师父,别…”王筱希再一次挣扎着起床,张云雷没有拦她,“师父,我,上午天天说热,我就把空调调低了,开了一天,您和杨大爷回来之前我才调高……”

“还有呢?”

筱希抬头看眼盯着她的张云雷,只好把实话都说出来,“师父,我,我和天天一人吃了个冰激凌……师父,我错了,我真的不知道天天会闹肚子…师父…”说到这筱希就哭了,她不是怕张云雷会怎么罚她,而是觉得天天生病都是因为她的原因,更多的是怕杨九郎和天天妈妈怪她吧。

“我是一天不盯着你就给我找事,杨天天小不懂事你也跟着乱来,那嗓子不想要了是吗,要不干脆,以后想吃什么想干什么随你,这专场咱也不开了。”

王筱希哪听得了这个,眼泪簌簌的往下掉,从小就知道相声门里流传的一句话,“不怕师父打你骂你,就怕师父不理你”。其实张云雷是真的生气了,自己当师父的好像比徒弟还看中这个专场,偏偏王筱希就是不爱护自己身子成日里喜好这些个凉的,说多少次都不听,这回还多了个杨天天,真是大的小的一块瞎胡闹。

“师父,别,我以后不吃了,您别生气了,我错了……”小孩哭的眼睛通红张云雷也没有要管的意思,只是眼看点滴就要见底这才叫来蔡医生来看看王筱希的情况,“没事,小孩这病就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不烧了,但是明天还要再来一次啊丫头,”蔡医生看着王筱希脸上挂着泪水大抵也猜到了是因为张云雷家教严肯定又是挨训了,于是特意逗逗小孩,“我扎针不疼吧,六七岁的小孩都不哭你怎么还哭了呢?”

此话一出王筱希便不知如何回答了,还好张云雷解围,“越大越不懂事呗。行了挺晚的麻烦您了,您歇着吧。”和医生道过谢后筱希跟着张云雷回了家。

折腾这么久早已经是深夜,张云雷没有再多说什么今天的事只是让筱希回屋休息,自己睡觉前不忘给杨九郎发条消息,【明天让你儿子来家一趟】。 

第二天一早杨九郎早早把杨天天叫醒继续打点滴,天天这北京小孩也是体质好,闹肚子第二天就没事了,只不过这打点滴还要再接着巩固两天,车上天天可没有猜到张云雷是因为什么让自己再去家里一趟明明也没有给自己留作业啊。

可这王筱希就不同了,虽说是退了烧但这嗓子还是一揪一揪的疼,长时间早起练功的习惯保持下来今天王筱希也是早早就起了床,看到师父的房屋还紧闭着就轻手轻脚溜到厨房准备早饭了。

“王筱希,还烧吗?”

“没事了,师父”回答因为嗓子不舒服下意识的咳嗽清嗓子被张云雷发现,一声冷笑后便不再搭理小孩。

“师父,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不贪凉了。”这边说这话听见门铃响张云雷微微抬起下巴示意筱希去开门,“姐姐!”杨天天一下子扑上来吓个王筱希措手不及,一边和杨九郎打招呼一边大脑飞速运转想着师父这大概是把天天找来问话呢。

“你俩书房站着去。”此话一出王筱希想着今天是完了。

看着俩小的走远张云雷喝了口水问九郎,“你儿子好点没?”

“没什么事,刚打完点滴过来。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闹肚子。”

“哼,王筱希昨天发烧打点滴折腾到半夜。”

“这两孩子别是吃坏什么东西了吧,问没问希希啊”

“就说翔子你太宠孩子,俩小的昨儿空调20度吹了一天还吃冰棍,不生病会飞啊。”

“嗨,我当怎么了呢。”

张云雷此刻觉得杨九郎这三庆小霸王的称号不是白来的,真是什么时候都有理啊。

“行了,没事撤吧,别影响我教育孩子。既然你儿子没事我就放心了,走吧。”

“得得,我走,你慢慢教育。留神身上的伤。”

此时书房的两个小朋友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喷嚏,杨大爷/爸爸不能心疼一下我吗。

两个小孩站的乖乖巧巧,一直多话的杨天天也是难得安静了下来,这可是书房啊,从六岁在这个屋里跟着师父学贯口到现在都五年了,这是个挨揍的标准地方啊,谁敢随意胡闹。

“天天,待会师父问话你就老实说,别……”

“说什么这儿,让我也听听。”

还未和天天嘱托完张云雷就进了屋,王筱希也只好乖乖闭嘴。“没,师父,没说什么。”

两人低着头一副犯了大错的样子等着张云雷问话。

“杨天天你好点没?”

“师父,我没啥事了。”

“嗯,你没事了你师姐可还病着呢。”张云雷坐在椅子上手里把玩着扇子看着眼前的小孩,连头都没有抬起来,王筱希这么多年是真的怕极了这个样子的张云雷。

“姐姐你怎么了啊?”

“没,没事。”

“她发烧了,昨晚和你一样也去打点滴了。你们姐弟两也是团结啊,这生病都带一起的。”

“师姐不是几天前就不舒服吗,肯定是这几天累的。“杨天天这个小孩都这时候了还没意识到张云雷已是到了生气边缘,还在这打乐呵呢。王筱希都快急死了,她只想天天现在赶快闭嘴,一句话别说就够了。

“哦,这样啊,王筱希是吗,累着了?”张云雷手里的扇子合上打开来回重复,一时兴起还来个转扇。

“不,不是,师父。”

“嗯,不是就行,去,”张云雷抬头,扇子指向墙角,“那站着去。”王筱希认命走过去,留下杨天天一人站在张云雷面前。

“好久没检查你贯口了,今儿背背吧,来,《报菜名》。”

面对着墙的王筱希盼着天天可别再出什么错,如果幸运的话一点错没有可能师父还会心情好一点,罚的轻一点。可偏偏杨天天掉了链子好像嘴里有袜子一样就是说不好。


评论(6)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