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

尊重即为前提

这篇有点无厘头,就让王筱希成为第一个敢顶撞郭老师的小孩吧。

6000+一发完。

开学福利,祝各位开学快乐。

考研狗会消失一段时间,不定期出没也不是没可能的啊哈哈哈。

-------------------------------------------------------

郭德纲上了年纪总喜欢和众多徒弟们在一起,听他们说说专场的事给小辈们听听活,亦或是哪位有烦心事了开导开导。玫瑰园倒是比几年前热闹多了。

这天王惠老师买来不少海鲜想着家里总共就这几个人也吃不下,郭老师便给栾云平去了电话让他召集几个云字科的师兄弟来家里坐坐,这些个都成长为名角儿,就连郭德纲自己也是好久没见了。

张云雷刚把掉在地上的纸捡起来重新放回到王筱希肩膀时,便接到了总队长电话。原来这师徒两还真用上上一次杀鸡儆猴的魔鬼方法了。

“辫儿,忙呢?”

“没,栾哥您说。”

“嗨,我这没别的事,你姐夫让跟家吃饭去,岳哥三哥烧饼这些个人都去。”

“叫这些人师父有事啊?”

“没,说师娘买了好些东西就吃个饭,怎么着,你姐夫叫不动你了?”

“可别可别,王筱希跟我这呢。”

“把闺女带上不就得了,烧麦醒子这点小魔头都跟着呢,我们这出发了,你也快点啊。”

“哎,得嘞。”


再看这边王筱希,张云雷打电话的功夫赶紧趁着师父瞧不见她可好放松一下,此刻的王筱希左右肩膀一边一张A4纸放在肩头,一旁的大鼓上还放着刚刚抽在自己身上的鼓键子。得,又是拉山膀。说到这个张云雷也是没脾气,曾经录节目也说过,自己小时候练习大鼓胳膊位置不对了老师父用鼓键子甩在身上便再也不会出错,可这丫头怎么就偏偏记吃不记打。从小到大,回回说次次打就是没用。打一次的有效期也就三四天,下回来家准忘没。张云雷原话,“打你打的我都没脾气了!”

“咱以后也不耗了,好些年了这招也没用,以后这样,我给你上课之前先打一顿,疼点你也就长记性了,”拿走王筱希身上的几张纸张云雷坐下这才特赦了小孩,“收拾收拾吧,去师爷家吃饭。”

“啊?师父我也去?”

“烧麦也在,你不找他玩去?”

“去去去!”


“下车吧,进去给师爷问好。”张云雷解着安全带对筱希说道。

“我又不是小孩了师父,您怎么每回来都提醒我。”王筱希语气里多少有些怨气的,她当然知道要先给郭老师问好,就抛开什么礼貌,光这些年张云雷这样提点也早就记住了。

“我就提醒提醒你。”张云雷很久没见到师父和这么些师兄弟了,今天心情很不错,也就没说什么,摸摸小孩脑袋两人一起进屋了。

打开门便看到一副热闹景象,岳云鹏家的老二烧饼家的烧麦和根儿哥家的醒子,都在大客厅里玩的热闹,看到张云雷带着自家小徒弟进门一大家子更是开心的不得了。许是偏疼张小辫儿的原因,郭德纲众多徒孙中似乎也更喜欢王筱希一些。大一点的麓玥安迪领着小孩们院子里玩闹,张云雷几个和郭德纲坐着聊天喝茶,王筱希识相的去了厨房找王惠老师。

“姑姑需要我帮忙吗”

“希希来啦,帮什么忙玩去吧!”

“师父他们和师爷聊天呢,麓玥带着小孩们玩呢。”

“可不是吗,那小孩们太小了,等会吧,待会大林就回来了,你两再闹着玩吧。”


大林回来,饭也刚刚做好,栾云平几个帮忙一样样把菜端上桌,郭德纲招呼着大人小孩们落座。这些孩子们都被家里教的很好,一定是要等着师爷长辈们动筷才拿起自己筷子吃饭的。都是儿徒左不过这都是家里人吃饭没那么多事情,王惠忙着给几个小不点夹菜招呼着徒弟们吃饭喝酒,“今儿没赶场的吧,有的话冰箱里有橙汁饮料自己拿去啊。”

“嗨,师娘您别闹我们了,有演出哪敢喝酒,我们也没那胆不是?”说话的是烧饼,调动气氛嘛,他最在行了。

一大家子吃的高兴聊得畅快,直到。

“哎呀师爷您别给我了,我不是说了我不吃•••”说话的是王筱希。

此话一出,热闹也立即消失。

当郭德纲第三次给王筱希夹菜时,便有了这一幕。

“希希怎么说话呢!”最先打破安静的是栾云平,也许是多年来当总队长的威严,这一句话倒是给王筱希听怕了。但这也不能阻止掉年轻人的气盛,“烦不烦啊我不爱吃!”

“道歉。”张云雷此刻不仅仅是生气,其实他是有些惭愧的,都说自己是在郭老师身边长大的儿徒,这么些年行为举止有人看着也都说得过去,可这次,又偏偏碰上和这么些师弟在一起时自己的大徒弟出了这档子事,丢人啊。

王筱希站起身来,头扎在胸前,怎么说也是二十多岁的大姑娘,当着众多师叔和一群小孩子终究是驳面子的。

“没事没事,栾云平你看把孩子吓的,”教训人也不能在餐桌前教训的,况且就算教训人孩子也有自己师父的,“没事没事,快吃吧孩子。”

小孩子们吃完继续跑着玩去了,王筱希重新坐下后味如嚼蜡,烧饼看这孩子在张云雷的眼神压迫下实在受罪,便借着去卫生间的由头找来自己儿子商量对策。

不一会烧麦嗒嗒的跑来拽着王筱希衣角,“姐姐,有个字我们不认识你来教我们好不好,安迪哥哥和麓玥姐姐也不认识。”王筱希庆幸终于可以离开饭桌有个解脱,可刚出了那茬子事着实不敢再和以往一样随意打过招呼后离开。

“师父•••我••”王筱希咬着嘴唇胆小的看向冷着脸的师父等待回应,“去吧。”

岳云鹏看着王筱希拉着烧麦的手离开,似乎连背影都瞧得出那丫头的害怕和可怜,想着张云雷带徒弟是真严。“行了啊辫儿,看那孩子怕你怕成什么样了。别拧了。”

张云雷举起酒杯站起身,“让各位看笑话了,是我没管好孩子,我喝一个。”

“老舅你这见外了啊,这又没外人。”郭麒麟一边说着想要改善气氛一手碰了下王惠,“德纲你说句话!”

突然被吼的郭老师感觉有点委屈,我也没怪人孩子啊。“辫儿你坐下,你们都大了,自己孩子徒弟怎么管我也不参与。张云雷!回家好好的啊!行吧,接着吃吧,晚上没演出你们敞开了喝,回不去了家里有地方!”


酒足饭饱,一行人叫了车带着孩子准备要走,烧饼一人躺在郭老师躺椅上倒是悠闲得很,“怎么着兄弟住这了?”“我媳妇不出差了,我就在这陪师父了。”

“看好你儿子啊,别跟你似的把师父家楼梯整坏了!”

“那他今晚上还不被师娘轰门口睡啊!”

几人一言一语说的热闹,孩子们也跟着乐呵,只不过只有王筱希一人,站在张云雷身后安安静静的不发一语。


到了住处。王筱希跟在张云雷后面进了屋,看着张云雷进了卧室再次出来时换上浅灰色的家居服,这是王筱希最喜欢张云雷的一身家居服,浅灰色调更显衬出他的干净和温暖。可现在哪有功夫想这些,脚下像灌铅一样走不动更不敢走,就站在里门口不远处的地方,知道张云雷倒了杯茶坐在沙发上才张嘴说了句话。

“别那站着了,过来吧。”这语气平平淡淡丝毫听不出张云雷的生气,可王筱希不是第一天跟张云雷,她当然知道师父有多生气。她刚刚顶撞的是师父的师父啊,是师父一直以来当成英雄的那个人啊••••••

左不过四五米的距离王筱希倒是走的艰难,站好,跪下。她知道,这是碰到了张云雷的逆鳞,而郭德纲,就是他的逆鳞。

“倒是自觉。”看见王筱希跪在自己身前张云雷也只说了这一句便没有后话了,屋内安静的很,张云雷自顾看着低头看着手机或是看累了抬头看着窗外。已是到了傍晚时候,屋内渐渐暗了下来,跪的时间有些久了,王筱希感觉自己有些发蒙,长时间低着头致使她的脖子肩膀都很不舒服,下意识的动了下肩膀想缓解却被张云雷看见了。

“受不住了?”虽是在问王筱希,可张云雷的话语中更像是表述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王筱希抬头看师父却发现张云雷甚至都没有看着她,“没有•••”

“那跪着吧。”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接着便是张云雷家两孩子的说话声。

“家里有人啊,怎么不开灯啊怪黑的。”

“爸没准书房呢,你们小姑娘真胆小。”

“我怎么就•••”

盼盼开灯,两小孩看到张云雷坐在沙发正中央,跟前是自己从小就认识的姐姐跪在地上。虽说张云雷是个传统艺术门里出来的老艺术家,但对于自家孩子一直奉行着现代开明的教育方式,显然,两小孩都愣住了。

“爸•••”

“嗯,你两过来。”

王筱希是希望弟弟妹妹回房间的,总归这挺丢人的不是吗。

盼盼六六走到张云雷身边站好自然是不敢坐下的,“你们两给我听好了,家里长辈自然有不少是上了年纪的,你们在家都给我收回什么所谓的青春叛逆心理,以后谁敢顶撞长辈,瞧见没,就这,”张云雷说到最后随意朝王筱希的方向抬了下巴,就轰孩子回屋了,“盼盼,你去我书房,书柜左边第二层,把戒尺拿来。”

盼盼不小了,自然是知道自家父亲课徒时的场面,只是这戒尺,他真的是从未碰过,要不然张云雷也不会把位置说的这么详细。“爸•••”

“我不想说第二遍,快去。”

此刻王筱希倒是突然有些轻松,至少师父没有当着弟弟妹妹的面收拾自己。

戒尺送到盼盼看了眼王筱希就去往了六六屋内。

“起来吧。”王筱希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跪了多久她不清楚,但两个小时总是有的吧,她心里清楚,今天这错跪上一天也没有什么好怨言的。时间久了连站起来都要有个过程,“站着歇会,待会接着,”张云雷手里把玩着戒尺淡淡的说着,“伸手。”

王筱希认命的伸出双手等着疼痛落下却看到师父站起身将戒尺横放在自己手心,张云雷捏住王筱希手腕使双臂伸直,又用手指轻碰着胳膊肘让胳膊抬高到与肩膀平行,调整好小孩姿势刚要坐下王筱希就有点坚持不住了,她好像都看得到自己的双臂似乎在发抖,“别动。”没有任何一句多余的废话,张云雷继续坐好看着窗外愣神。


屋内。六六耳朵贴着门想听外面的动静,“哥,你去看看,别让爸打姐姐了。”

“天啊你怎么不去,我可不敢。”

“我感觉爸爸今天特别生气,你说怎么听不到姐姐哭啊,爸不会把姐姐嘴堵上了吧。”

“别瞎说,你爸又不是法西斯。你快去看看吧,你去爸不说你。”

六六借着去卫生间的理由看见王筱希此时正艰难的做着张云雷要求的动作,她好像看见姐姐的胳膊在不停的打抖,听见爸爸一声没有任何情感的“别动”后王筱希又继续咬牙坚持把胳膊抬高到张云雷要求的高度。

“哥,爸是法西斯。”


“师父••我真的坚持不住了•••”

“坚持不住就松手吧,我也没逼你非要拿着它。”话说至此,王筱希是万万不敢撒手扔掉戒尺的,只不过她是真的坚持不住了,张云雷没管王筱希的胳膊一点点落下又艰难的抬起,也不在意小孩胳膊是不是还抬高到自己原本规定的高度,他要的只是一个态度。

可再怎么坚持王筱希终究是累到了极致,啪嗒一声,戒尺掉在地上,张云雷倒是意料之中,也没去捡就抬头看着被吓坏的小孩,“师父我•••”

“捡起来给我。”王筱希将这东西双手递给张云雷想要接着跪下,张云雷一声不用倒也是赦免了小孩。“这戒尺啊,是我收你第二年托师父买来的。”

许是白天发生了这档子事,王筱希现在听到任何有关郭老师的话都觉得很不舒服很不自在。

“当时你师爷还说,一闺女又听话,管那么严干什么,”张云雷说完抬头看着王筱希问道,“我管你严吗?”

“不严,”王筱希没有答话,张云雷自顾说着,“不严才有今天这么个顶撞师长的事,是吧?”

张云雷教训人时向来严厉,几句话就能把被训者骂个狗血淋头,自然今天也不例外,王筱希哭了。

“我知道你向来尊重我,也怕我,可我要的是你也能同样尊重郭老师。”张云雷说完看见王筱希偷偷抹着泪,他知道这孩子嘴上功夫没那么能说会道,此刻,便是都听进去了。

“去书房。”张云雷丢下三个字便先走了,留下王筱希擦干眼泪也跟进了书房。


王筱希进屋,张云雷直截了当指着沙发说,“趴那。”刚刚趴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就挨了师父狠狠的一下,王筱希内心想到师父这火一定是憋了很久吧。

“背贯口,《小孩子》。”张云雷停下,用戒尺轻敲王筱希后背,王筱希纵然有多纳闷也是老老实实开始背,只是这贯口本就是一时兴起想要学随便背了几天,远没有那些师叔们可以张嘴就来的本领。

“大宋朝文彦博,幼儿倒有浮球之智。司马温公,倒有破翁救儿之谋;汉孔融,四岁让梨, 懂得谦逊之礼;黄香九岁温府奉亲;秦甘罗,一十二岁身为宰相•••”

见小孩停下张云雷抬手戒尺就甩在身后,“接着。”

“吴周瑜,七岁学文,七岁学文•••”

“我是这么教的你吗?”接着又是一下,这几下张云雷丝毫没有放水,都是实打实抽下来的。

“七岁学文,九岁习武,一十三岁官拜水军都督,执掌,执掌六郡八十一州之兵权•••”

啪!“继续。”

“执掌六郡八十一州之兵权,施苦肉•••师父,我忘了•••”

啪啪!连续两下打在小孩大腿根,王筱希死命抓住沙发一角才没有喊出声来,虽没几下,但生气情况下张云雷的威力,王筱希也不是第一次见识。

张云雷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小孩,“擦干眼泪,墙角跪着去。”

至此,王筱希才清楚的意识到师父这一次有多么生气,以往打完骂完再没有加罚,这一次张云雷没有哄哄小孩而是有继续惩罚,是吧,张云雷的逆鳞,碰不得。

王筱希可怜巴巴的看了眼张云雷就走到墙角跪好,本以为缓了这么久不会再有疼痛,可没想到的是再次跪下竟是加了倍的痛苦,张云雷退出手机应用程序,只把《小孩子》那篇贯口找出来递给王筱希,“五十遍,背吧。”

手机给了筱希那丫头确实不方便,想着也过了一小时张云雷去书房借拿手机的由头来看看王筱希,却一下子慌了神。


王筱希倒在了地上。

张云雷顾不上什么直接叫了盼盼来,“别废话,把姐姐抱沙发上。”

王筱希再次醒来时第一个看到的是盼盼和六六。她想坐起身却觉得身上哪里都疼,“姐,你醒了,你赶紧减肥吧,昨天背你下楼来医院快累死我了。”

听到这王筱希有些恍惚,她好像是记得昨天有个男孩手脚笨拙的扶着她背着她,但是别的就不太记得了。

“师父呢?”

“姐你真的一点都不记仇吗,我爸就是法西斯,你怎么醒来就问他。”

“哥,你小点声,待会爸爸听见了怎么办。”

“那不关我事,姐你昨天都发烧了,他还那么狠。”

“不怨你爸。师父呢,怎么就你两在这?”

“天啊,我爸那魔鬼怎么有你这么个好徒弟。他去买早饭了,张六六你告诉你爸姐姐醒了。”

“她爸不是你爸啊。”张云雷门口就听见这三小孩的对话一直没进来,这句话说出后给屋里小孩都吓着了。走到跟前揪着盼盼耳朵说到,“去,带你妹妹下去吃饭去。”


轰走两小孩屋里也终于剩下师徒二人。

虽说刚刚一心只想知道师父去哪了,可人一到了跟前倒是连话不不会说了。王筱希坐起来看着张云雷把买好的早饭坐在桌子上坐在床边,还小心的动了动身子好让师父坐的舒服些。

“还烧吗?”

“不烧了。”张云雷伸手去摸小孩的额头,虽说王筱希没有躲,却感受到小孩的身子抖了下,“还是有点烧,打点滴就好了。”

“嗯••”

王筱希根本不敢看着张云雷的眼睛,盯着手上的胶条看的认真。张云雷不是不知道,一顿罚把小孩罚怕了。

“怕我?”

王筱希以为张云雷会说点其他的,或者会赶紧催促着自己吃饭,却没想到听到这句。“没啊,师父•••”

“先吃饭吧。”张云雷看着小孩吃饭,小心翼翼的样子外人看了指不定多心疼呢。

“希希,下回不能这样了知道吗,你看大林,小时候被他爷爷奶奶宠的只喜欢吃肉,后来搬到北京还不是姐夫夹什么菜吃什么吗,以后师爷再给你夹菜你要好好跟他说听见了吗,再不行咱不吃也成啊。你十几岁就跟着我,虽然不是什么家里养大的儿徒,但也没什么区别了,这么些年我没少揍你,这次确实是师父方法不对,师父跟你道歉。”

其实啊,王筱希哪里还吃的下去,拿着粥的手一动不动,流了满脸的泪听师父在这这么温柔的说话,她何德何能啊,听到师父给自己这个徒弟道歉。

“您别,师父,是我,是我不对,您别这样•••”


第二日。王筱希去给郭德纲道了歉。“闺女啊,你是徒孙辈第一个敢顶撞我的人啊,你师父没少教你吧。”郭老师笑的开怀,已至花甲,郭德纲早已退居二线,能有个小孩这么逗趣他也是难得,孩子吗,人师父教训过就得了。

“姐夫是我没教育好,要不您打我两下出出气?”

“当着徒弟面不嫌丢人啊,快起开我这,我该和你姐找谦大爷他们玩去了。”



“希希,师父想让你知道,你尊重我我很感动也很欣慰,可是你也要尊重师爷,他是师父的师父知道吗。”

“嗯,我知道了。”


评论(53)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